Friday, September 11, 2009

前世因,今生缘

在这几年来遇见的人事物,身边发生的大小事,认识的朋友让我觉得因缘真的很不可思议。就好像在大概半年前在一个因缘际会下认识了一位朋友,短短的时间里就变得很熟络,感觉上就好像认识了好几十年的感觉。电话里或见面时有说不完的话,交待不完的事,分享不完的心得体验。如今,他出家了,心里甚是充满着欢喜与祝福。而,我们的认识就好像是要来互相成就彼此的,就如他出家的因缘。然而,这只是个个案。
在大学的这几年里,也结交了一些很要好一起学习佛法的朋友,我们叫法侣。与他们的关系也很奇妙,就在大学几年到今天,我们的相遇好像也很不可思议。我们好像很多世以来就定下来个共同很长很长远的目标,所以今生都还在一起学习进取,互相的成就着,为着离苦得乐的目标默默的耕耘中。在学习中的师长们,就好像自己累世的长辈,一生又一生的嘱咐与叮咛,一世又一世的教导。虽然依然带着无始劫以来很自我很有个性的习性学习,但愿自己不断的以善法熏习可以断除自我的傲慢心,诚心虚心的向学乃至断烦恼。所以,很感恩自己在过去世,应该是结了些善缘所以常遇见可以让我不断学习成长的机会。
除了善缘里的顺境,当然我也遇过逆境。这个也许就是所谓的怨亲债主吧!我曾被困在逆境里很长的一段时间,用了很大的力气才从迷失中爬了出来。这也是身边的同行善友、善知识的指引才能让我暂时从逆境的深渊里中逃脱。从此,让我更懂得生命的意义与方向,走得更踏实,更常提醒自己要广结善缘,尽量随心随力的结善缘,用无限的生命朝着目标前进。让来生更有福报听闻与实践佛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