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0, 2011

他们在说无常法



他们都在说无常法

我家楼下有个uncle抽了60年的烟,
得了末期肺癌。
照顾他的老妻子,日渐苍老,心里应该很难过。
她说:“他老公命很苦,现在要生又不能好好活着,要死又不能死。”
他现在不能自行进食,每天躺在床上,但是发出来的呻吟音声却很大声。
他的生命快到了终点,
所以每天很多的家人都在争取时间在身边陪伴他。
他即将离开的事实,听起来很难过。
但是,每个人既不是也会来到生命的终点站吗?
他用生命在跟我们说法。
生活在这世间的事实就是变化,没有恒长不变。

--------
又是新的一年。
贺岁歌又响在耳边。贺岁片也在上一部部上映着。
提醒着我们除旧迎新的时刻又来临了。
我们要长大一岁了,智慧应该要增长,决定也要渐渐的清楚,因缘不断的流动,不能再停留了。
让过去的过去,让现在的现在,让未来的未来。
时间也在说着无常法。

--------
我的roommate要搬了。
她即将要去纽西兰working holiday.
新的roommate要搬进来了。
她是个辅导员。
这几年,我一直都在与不同的人作roommate.
我很喜欢跟不同的人相处。
无论她是怎样的人,我都很喜欢去学习适应不同的人的生活习惯。
这些转变,也在向我开示一场又一场的无常法。

------
家里种的蕃薯叶,
从插枝到长出嫩叶直到枯黄凋谢,然后再长出嫩芽。
原来,蕃薯叶也在提醒我无常的变化。

----
大自然,身边的一事一物都在提醒着我,变化是唯一不变的事实。
新的一年,
要长点智慧,
察亮自己那颗充满尘埃的心。

祝福自己
祝福大家。

6 comments:

  1. 盟翠 ,
    非常的赞成,

    大自然的万物都在对我们说法。

    人往往忘了我们也是大自然的一份子。
    谢谢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2. 山河及大地...每一处都在鼓励,劝勉,提醒我们!然而很多时候我们总是错过了一幕又一幕的“说法”
    ~翰豪

    ReplyDelete
  3. “决定也要渐渐的清楚,因缘不断的流动,不能再停留了。”我喜欢这一句。
    祝福你^_^

    ReplyDelete
  4. 这篇可以放在会讯投稿吗?因为写得很好。

    ReplyDelete
  5. xiuhong:可以。我的荣幸。哈哈~~好多人称赞这篇,有暗爽的感觉。

    ReplyDelete
  6. 写得很好,喜欢这种简单利落的文法,而且非常清楚地带出了无常法。嗯!是的,不需要太有禅意的表明,其实大自然的存在已经老老实实的告诉了我们无常。。。
    非常赞同这一句,"我们要长大一岁了,智慧应该要增长,决定也要渐渐的清楚,因缘不断的流动,不能再停留了。"
    谢谢你的分享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