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5, 2009

工作一偶

听见有位刚来学校任教的同事一直囔着没事做。因此,她为了打发时间所以不停的找人聊天。自从上了大学,时间对我来说是很宝贵的。时间就是我们的生命。当过了一分钟相等于我们的寿命减少了一分钟,而迈向死亡更接近了。人真的活在矛盾里的,当没事时就感到无聊四处找东西打发,太忙时却埋怨。其实,这都是师父说的我们的生活太空虚了,一旦遇到空挡时没有一个扎实的东西来填补。突然想起有位朋友曾经发送的简讯里写道:“无事心清澈,沉默心自在,无事非无聊,沉默不沉闷”。希望那位同事能有充实的每一天。
心里也不尽的很感恩在大学里所学习的一切。学习如何去善用时间及知道生命的价值与意义。每当,听到同事们谈论衣着时尚、到哪里血拼觉得总是提不劲加入话题。有时候觉得有点把时间给浪费了,有时又觉得其实这是一般上年轻人应有的话题。当加入大家的话题感觉有点随波促流,不加入却有点不合群与格格不入。很多时候我都选择了浅浅几句回应或继续默默埋头干活。
在这一年的工作日子以来,一直都处在比较和谐的环境中。每有遇到大家嘴里所谓“险恶”的一面。工作环境没有利益上的冲突,也没有太大的压力。遇到的都是蛮善良及愿意给予我协助的人。有点“温室”的感觉,那我会成为不堪一击得小花吗?我想肯定不是。真的很感恩佛陀的教育,让我知道生命的意义不至于不堪一击。很感恩自己有福报在“温室”里,学习与成长。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