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 2009

笑容

星期五十点晚上接了一通电话说有个学妹发烧不退所以就拿了口罩就把她载到general hospital.一路上,开着车窗让空气流通。心里也偷偷在愿她别感染H1N1,要不然大家就要被隔离了。从我个人至理大佛学会都要被隔离。到了医院,由于看诊治时间过了,所以我们只好到急诊室去看医生。
急诊室里,很多病人。在排队挂号时,正好有病人从救伤车被推下来。病人的脚受伤了,还记得是右脚。没有留很多血,他身上穿着保安人员的制服,白色的上衣深黑色的长裤。他的脸上是没有笑容的。接着,我们到了等候厅。等候厅里,也有很多病人。有个马来少年嗑嗽,他没带口罩。他身边有随着他的父母。他们脸上是没有笑容的。在不远处,有个印度中年人推着坐在轮椅上的长辈。那个长辈看起来有轻度弱智,脚也弯曲导致行动不便。他们的脸上是没有笑容的。虽然他身边跟着个中年男人,但他一度被遗留在厕所。因为他被推倒厕所后,那位中年人就离开厕所。所以他在厕所用微弱的力量喊出声,直到一位中学生进去发现他才把他“救”出来。此时,我的心里感到很痛。心里一直都在嘀咕着怎么可以对长辈那么粗心!过后,有两个华裔儿子推着一个早前跌伤脸而肿得厉害的妈妈。他们的脸上是没有笑容的。那位妈妈口里一直囔着要回家但两个儿子还是要她看医生。过阵子,那位妈妈要上厕所。由于双脚不是很有力而需要人扶。眼看着两位儿子,不方便陪伴妈妈上厕所。所以,我不知哪来的勇气,竟然二话不说就跟两位儿子说让我来陪这位婆婆上厕所。他们连声地道谢。我扶着婆婆的手,年老的她肌肉都松弛了。她把我的手抓得很紧很紧。此时,心里想着如果是我妈妈年老了我会这样做吗?我的答案肯定是会。而且我还会绽开我的笑容。因为我不想,在病苦中苦上加苦。
这一晚在急诊室等待的一小时多里,发现人在病痛中会忘了笑。像我们依然健康的人,更应该给予笑容。向身边正受身心痛苦的人展现最美的笑容。也常提醒自己即使与身心痛苦者相处,也要保持自己身心快乐与健康。

祝福大家!

1 comment:

  1. 看到这一篇,让我联想起那个令我失去笑容的一夜。在同样的地点,可是身为当事人的我,在那一刻,在那个熙来攘往的急诊室里,看到痛苦的人们, 想起未知的未来,身上一阵阵的痛,还真的没办法微笑。然而, 庆幸的是,还有一个能够让我依靠的肩膀, 和一直陪伴我的家人。
    真的很佩服你的那股勇气,因为你的帮忙,婆婆至少不必那么难受。真的觉得你添了那一点点的人情味。在那个地方,当身边都是陌生人,当那些医务人员都是忙碌得没时间多看你一眼,微笑都是奢侈的。。人情冷暖, 连微笑都是多余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