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2, 2011

鼓励

最近,自杀的新闻一则又一则。
原因都离不开,情困,久病不愈,财务问题等等。
看了好心痛。
这些致命的烦恼,就是因为少了那一秒的转念。
生命就从此就结束了。

烦恼每个人都有,
快乐的日子每个人也会有。
生在人间,就是这样被快乐也被烦恼紧紧系缚着。
少一点智慧都难从中解脱。

曾经有个师父在我烦恼时,用这样的文字鼓励我:

“当一切如意时,学习不要执著它,
当事情不如意时,学习如何“接受”它,
进而认清,认识~ 观察它,
如此“智慧”会渐增长,
最后会轻松自在的“放下”它”

在这里也跟大家共勉之~

大家要爱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
别让生命白白流失。

感恩我身边每一个家人+朋友,
在我烦恼时和快乐时不离不弃的陪伴。

祝愿在烦恼里痛苦的人,
会有善知识的引导,而从烦恼的染污中脱离出来。





14 comments:

  1. 读到黄晓仙的新闻:她生前受了很多苦,以为死了就可以从这些苦中解脱。这让我很痛心,因为她不知道死了不是一了百了,从此以后就不苦了,她必须为自残生命承受不轻的业报。如果她知道这个真相,应该不会选择自杀了吧。
    人的无明,让人造作种种恶业,承受种种恶报,可是有时不是人故意的,而是三个字:不知道。可悲的是,并非“不知者无罪”,而是同样受报。

    ReplyDelete
  2. 当遇上生命中残酷的考验时,我才发觉原来我曾经做错的一直都没有察觉到,要到结果出现时才恍然大悟,原来我是那样的人。可惜,过去的无法挽回,也无法重来,正如黄小琥的歌--

    如果能重来 诚实的去对待
    彼此都没疑猜 就没有理由分开
    如果能重来 回忆当作尘埃
    心不曾被伤害 就能无瑕疵的爱
    但是重来 却不能保证爱的成功或失败
    要重来多少次后才会明白

    经一事,长一智。智慧有所增长了,却是代价不菲,还真令我感叹。

    ReplyDelete
  3. 最近自杀的新闻很频繁,很触动我的心。那天进营讲课,谈到爱情,也谈到自杀。不管是亲情、友情还是爱情,学习如何相处是很重要的。布施、爱语、利行、同事,也许我都做太少了。

    ReplyDelete
  4. 筱慧&汉栋:真的很痛心,这样就结束自己的生命。真的很可悲。现在,看到一些青少年烦恼时,还真的会令人担心。亲人跳楼自杀的事情其实就发生在我一个朋友身上。真的真的很痛心。我们大家尽量以正面的能量来生活吧!多关心身边的人。慢慢的活,快乐的活~~~加油!

    ReplyDelete
  5. 所以新年时我发愿了,要多点出来讲课,和青少年分享。如果真的发生不好的事情,也不要怨恨和埋怨。

    ReplyDelete
  6. 真惭愧,我自己遇到烦恼时不自觉地还是在怨恨和埋怨。
    但,总比以前进步了很多,至少我很快的调整回自己。新年发好愿,真的很好。坚持到底~加油!

    ReplyDelete
  7. 好啊,大家一起加油!^_^

    ReplyDelete
  8. 亲爱的朋友们,我们一起加油~

    ReplyDelete
  9. 我觉得,要自杀的勇气其实足够用来面对所要解诀的问题与事情,只是刹那间的情绪往往促成大错!

    ReplyDelete
  10. 杀那间的情绪其实也是以往的情绪累积而来的,不过当情绪失控时,人就不能控制自己了。要学习不要把情绪放大,不管是苦还是乐,一旦放大了就不容易控制了,也在潜意识留下一个种子,造成以后引发更大情绪的导火线。

    ReplyDelete
  11. “当一切如意时,学习不要执著它,
    当事情不如意时,学习如何“接受”它,
    进而认清,认识~ 观察它,
    如此“智慧”会渐增长,
    最后会轻松自在的“放下”它”

    以上盟翠分享的方法,就是不让情绪放大的方法。

    ReplyDelete
  12. 翰豪:很多人都死在刹那间的情绪底下。现代人的生活节奏太快了,每件事都没停下来审思,只是一味跟着自己的情绪来反应每一件事。结果,情绪就成为结束一个人生命的凶器。

    汉栋:我认同你说的。所以,我们真的要多关心身边的人啊~ 我分享的那句话,其实是一位师父跟我说的,也跟你共勉。无论多大的苦,我相信你会安稳度过的。加油~

    ReplyDelete
  13. 现代人的生活节奏太快了,每件事都没停下来审思,只是一味跟着自己的情绪来反应每一件事。结果,情绪就成为结束一个人生命的凶器。

    这句话值得深思。

    ReplyDelete
  14. 大家一起思考吧~~~我有时也是被情绪给打败的。

    ReplyDelete